你祁咕咕咕

【诡秘】以利沙第三纪实录

Summy:所有人都在那位远古太阳神的庇护下,人们称那个时期为,光辉时代。







0.




在米哈伊尔的神国,太阳永不落下。


在以利沙的幻境,明月永远悬挂。




1.




米哈伊尔生下了两个神子,阿蒙和亚当,于是,第三纪元开启。


以利沙看着这两个神子,又看向米哈伊尔,脑海里突然蹦出来一个词:英雄母亲


这算渎神吗?以利沙想着。




2.




萨斯利尔召集了一众天使之王,脸色严肃,其他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跟着脸色严肃起来。


祂终于开口。


祂说。


“主说,要给两位神子找监护人。”


大家忽然都僵住了,风天使率先开口:“啊哈哈哈我突然想起南边还有几个精灵没处理我现在就去拜拜了各位我先走了!”


接着是纯白天使:“我要去给主写赞美词,我要去领导唱诗班,带神子这种如此彰显对主的忠诚的任务,我也就只好忍痛让给你们了!”


萨斯利尔略带沉思:“……奥库赛斯,要不然……”


“别找我我走了此等殊荣给那条老龙吧!”


其他天使也迅速学着两位领头人,开始找借口跑路,只有梅迪奇,因为带着刚重启的乌洛琉斯没能反应过来。


不过已经晚了,等祂反应过来,萨斯利尔已经把两位神子塞到祂怀里,一脸郑重地说。


“太感谢了梅迪奇,两位神子就交给你了!我还要赶去给主复命就先走了!”


梅迪奇:……?


梅迪奇:……!等等——我还有大蛇要带啊——




3.




在神国的树上,运气好点,也许能看见一团抖动的空气,不要害怕,那是森天使糊了层幻境但是没兜好。


当然,偶尔也会有阿蒙去钻个bug。


没有哪个阿蒙会拒绝这样的玩具,幻境叠幻境真的很有意思诶。




4.




以利沙从某个时间点开始,就很少出现在神国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祂更多的是在“艾利斯的仙境”中心的那棵树下睡大觉,当然,祂的意识不可能安安分分待在那里,也许哪个幸运儿在经过艾利斯时会发现他周围的那团若隐若现的紫雾?


以利沙的每一缕意识都有自己的想法,艾利斯发誓自己可以作证,毕竟他也许也算得上是以利沙的一缕意识。


所以分身在跟着艾利斯四处浪,本体在梦里睡大觉是合理的。




5.




艾利斯在外面乱晃吗?算不上,毕竟他还有一个重大的责任,帮以利沙寻找遗失的一份森之子的特性。


不过当他从神国出发十几年绕了地球一圈,还记不记得这个任务就难说了。


可怜的以利沙,丝毫不知道自己的一份森之子被死去的巨人王后欧弥贝拉吞了。




6.




以利沙和几位天使之王都是点头之交,阿蒙找祂都只是为了叠幻境钻bug,玩了几次也就觉得索然无味。甚至连梅迪奇都觉得挑衅祂没意思。


祂好像神国里的过路人,也许只有那勉强算得上的锚点才能证实以利沙真的存在过。


那么,又有什么可以证明■■■存在过呢?


似乎没有,旧日的那点记忆在数不清的时间冲刷下似乎只剩下一点烙印,让人得以知道曾经存在过。




7.




艾利斯走在神国的外面,这里是什么大陆他也记不清了,毕竟每天就是漫无目的的乱晃。


他见证了许多,或许将尊名中的一句改成人世间的见证者也可以了。


普通人家在一夜之间遭受打击,一蹶不振,有钱人肆意挥霍钱财,不甚在意。教堂里有虔诚的苦修士在祈祷,赞美神明的恩慈,也有流浪者的不值几分钱的信仰,为了一口食物赞美神灵。


他是见证者,也只是见证者。




8.




哦等等,伯特利怎么又迷路了,小鸟怎么又被梅迪奇撵的不知道跑哪个角落了,后续的学徒在这两位的影响下真的还认识路吗?不会迷灵界传送吧。




9.




以利沙对于造物主说的名字,米哈伊尔,是半分不相信是真实姓名。就凭他那玩梗程度,各个神话拼凑一起,这么一个充满基督教色彩的名字能是他真实姓名以利沙发誓他现在就去屏障外单挑堕落母神。


当然,他们,包括阿曼妮西斯都没说真实姓名就是了,也许以后会有机会去说吧,但不会是现在。




11.




萨斯利尔终于受不了整日批公文的日子了,祂要反抗本体暴政,于是祂召集了众多天使之王,创建了一个隐秘组织,名为救赎蔷薇。


“……我们是在救赎自己,也是在维护这个世界的平衡……”


“……分裂与背离毫无疑问是最基础的秩序……”


“……这也是她的想法……”


“……不可否认,我们都有自己阴暗的念头和渴求,但这是非常正常的……”


“……死亡和鲜血将不可避免,我们以‘救赎蔷薇'为名……”


以利沙坐在靠在下首的位置,上面的演讲他只听懂了一半,简单理解一下就变了萨斯利尔反抗本体暴政。


好吧,这是不太可能,大概就是某位古老存在棺材板没按严实要掀棺而起了。以利沙又开始发散思绪,直到萨斯利尔提醒他。


“会议已经结束了,以利沙。”


听到声音的以利沙下意识抬起头,然后和坐在上首盯着他看的萨斯利尔和黑夜女神对上了目光,虽然黑夜女神披着黑纱。


“你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们说吗?”


萨斯利尔的声音很平静,眼神也很平静。


吗?




12.




以利沙:……啊。









tbc.


以利沙,愿阿门保佑你(合十)


哦不对,阿门保佑不了你,阿门还不是阿门。


不想写了所以就断在这里8,神战什么的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